“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 —我校牵头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齐赴新疆开展千村万户健康行活动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102023/07/21 02:59

7月中旬,为响应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防治与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发起的“中国中风识别行动”,充分发动医学院校青年学生科普宣讲积极性,普及脑卒中疾病防治的重要性,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5家成员单位联合赴新疆开展了“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脑卒中科普宣讲千村万户健康行活动。

20234月,由南京医科大学牵头成立的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成立,首批成员单位还包括新疆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和大连医科大学,旨在以“区域联动”的形式组织和号召医学生多形式、多维度进行脑卒中识别与预防的科普宣传。本次“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活动为联盟成立后的首场大型活动。713-16日,5所医学高校脑卒中科普宣讲团师生联动,在32位专家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于乌鲁木齐、吐鲁番两市的3家社区、5所单位开展了20余场科普培训、宣讲、义诊和入户活动,服务群众达6000余人。活动得到了社区百姓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脑卒中疾病预防科普宣讲很有意义,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融媒体等多家当地媒体到场并报道。

我校大学生脑卒中健康宣讲团创立于2019年,在医学影像学院成立,也是全国首个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社团。自2019年至今,虽受疫情影响,宣讲团依然顺利完成了7000余名在校医学生的知识普及和培训,先后深入南京市18个社区、2个部队、12家医院,完成校外宣讲170余场,受益群众逾万人。此外,宣讲团还开设了《玩转脑卒中科普》选修课,推出“脑卒中健康知识tips”系列科普视频受10万余网友关注。经过四年的发展,我校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已逐步发展成为我校大学生实践活动的特色和品牌,先后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新闻宣传奖、志愿服务项目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多项省级荣誉,2023年受江苏省医师协会认可并发函推荐,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专项。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