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精准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概念的提出,计算机、医学图像处理及各种影像技术日新月异,介入微创技术应用日益广泛,医学影像学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临床医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学科。我校医学影像专业历史悠久、实力强劲、建制完备,1994年开始本科招生,为进一步加快医学影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学校于20183月专门成立医学影像学院(School of Medical Imaging)。目前学院招生医学影像学及医学影像技术学两个专业门类,每年招生量约100人,在校生约480人左右,2021年医学影像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医学影像学院包括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超声医学、核医学和影像技术五个学系。学院拥有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学位授予点,2019年医学影像技术作为亚专业获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还拥有江苏省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影像实验室和分子影像实验室。2020年获批江苏省一流课程和省在线网络课程。本专业拥有以3所直属附属医院为中心、20所非隶属附属医院为主干、50所教学医院为支撑的全省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学影像教学基地群。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依托各附属医院共有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生导师41人、硕士生导师167人,其中国家优青获得者1名。近三年,医学影像学院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25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分别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省部级课题17项,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2项,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2项,主编学术专著4部,参编学术专著5部。

         作为年轻的学院,我们将秉承博学明鉴,弘德尚影院训精神,以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卓越的医学影像人才为导向,坚持校院一体、医工交叉,依托南京医科大学,整合各附属医院医学影像资源,打造医学影像学科高峰,在国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服务健康江苏、健康中国提供人才和智能平台。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