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暨三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1532023/04/22 10:05

421日,我校举行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党建共建签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团委书记曹丽丽出席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党政班子,新疆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相关学院及附属医院专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医学影像学院施海彬院长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着重强调了在医学生群体中开展脑卒中科普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和重要作用,同时对本次联盟成立及后期工作推动进行介绍。随后举行三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及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授牌仪式。

医学影像学院吴雅娜副书记汇报了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及2023年“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脑卒中专题系列活动安排。

沈瑞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医科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参会领导与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对校际之间基层党组织跨校结对、党建共建予以肯定。他勉励党建共建单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与学生思政工作的深度融合。他指出,实践育人要重在实效,既要走进西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也要关注学生在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助力学生成长。他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加强协同,优势互补,通过联合更多致力于卒中事业的学校进一步拓宽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扩大受益人群和覆盖面,推动医学生健康咨询和科普服务活动沉底到边,获得实效。

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医学影像学院自2018年建院以来就一直推进的项目,也是学校学生活动的特色和品牌。近五年来,脑卒中科普团队以医学专业资源为依托,以国家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切口,始终坚持防病治病、以防为主的理念,立足医学生社会实践形式,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对高发疾病脑卒中进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等科普知识宣讲,在省内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反响。

联盟成立仪式后还召开了第一次联盟工作会议。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