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健康宣讲团赴新疆克州开展“医科”石榴籽社会实践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9872022/07/28 11:5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健康宣讲团成员在辅导员马宏瑞的带领下720号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医科”石榴籽社会实践活动。

22日上午,脑卒中健康宣讲团奔赴克州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展脑卒中健康宣讲活动。少数民族宣讲团的成员们进入中老年病房,与住院患者一对一进行脑卒中相关预防知识的科普。病房中宣讲团成员积极的为病人们介绍脑卒中的发病机制,如何有效的预防脑卒中,以及如何通过“中风120”来判断是否患有脑卒中。此外,宣讲团成员特地为当地居民定制了脑卒中知识宣传三折页,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画讲解,将脑卒中健康知识传播到新疆的家庭之中。

26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克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展脑卒中健康宣讲团克州实践活动暨克州人民医院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施海彬教授、克州人民医院领导班子,行政职能部门、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负责人及脑卒中健康宣讲团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克州人员医院宋宁宏院长对于施海彬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双方共同签署了脑卒中健康宣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宣讲团成员参观了绿色通道、急诊科、急救中心、介入科、心内科等多个科室,此次下科室活动也让也为脑卒中宣讲团的成员们提供了丰富的科室经验,了解了卒中患者在医院中的一系列救治流程,对卒中病患的救治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施海彬院长为宣讲团成员开展脑卒中健康知识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脑卒中防治的重要性,如何急救,如何预防。让我们知道了如何通过“BEFAST”、“中风120”来识别与判断脑卒中,以及对于脑卒中病人在院内和院外如何进行急救。施院长从脑卒中主要危险因素与一般危险因素入手,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预防脑卒中,强调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施院长也希望脑卒中宣讲团的成员们能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在亲戚朋友中、社区民众中进行宣传,为卒中预防尽一份力。

脑卒中健康宣讲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施海彬院长“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与卒中中心建设”的报告,对国家战略与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南京医科大学“医科”石榴籽实践团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五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内地新疆籍大学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本次活动同时代表脑卒中健康宣讲团正式走向西部、走向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宣讲团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将健康知识播撒向祖国的西部地区,为援疆工作、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