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发扬劳模精神,弘扬时代旋律”脑卒中防治社区健康宣讲活动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8702021/04/27 03:22

425上午为弘扬“五一”劳动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医学影像学院在胜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发扬劳模精神,弘扬时代旋律”脑卒中防治社区健康宣讲活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卢光东医师,部分护士;医学影像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晓涵老师以及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了知识手册,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流程。接着脑卒中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以情景剧的形式,从脑卒中的定义、发病症状、危害以及脑卒中的防治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并模拟了脑卒中发生时救助的过程,以一种更直观的方式使居民们了解脑卒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知识提问,并发放了纪念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共同进行了义诊,为社区居民测量了血糖与血压,在场的医生为老人们提供了慢病咨询服务。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脑卒中活动,向居民们普及了脑卒中知识,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采用进社区的方式,加强了学校和社区的联系,同时也增强了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宣讲团宣讲的实践能力,对影像学院未来活动的开办具有深远影响。同时,本次活动弘扬了甘于奉献、努力创造价值的“五一”精神,体现了我院师生关注社会、利用自身优势造福群众的时代精神。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