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9342022/05/26 11:02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学院研究生党支部5月组织全院研究生,开展铭记党史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学习观看《山河岁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奉献、勇敢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对象是全院研究生,征文内容围绕《山河岁月》纪录片,活动一拉开序幕,参赛的文稿便接踵而来,最终我们收到了近100份征文。参赛的同学都极其用心,优秀的文稿不断涌现,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学院研究生党员支部组成的工作小组首先进行初评,选取10篇征文进入终评阶段,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山河岁月》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百集文献纪录片,以广阔的视角、恢宏的气势、感人的细节、创新的形式、高清的影像,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

党史是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它汇聚成一条党史“长河”,将浇灌培育着一代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前行。正如19级硕士研究生周燕同志在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提及: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老一辈革命先驱坚定执着追求理想,艰苦奋斗勇闯难关,拥有坚定的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开辟出一条又一条独特的道路。正是有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无惧千难万险,在充满沼泽的草地上,在漫天飞雪的雪山上,在无数艰难的道路上,用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谱写出壮丽的历史篇章。正是前辈们的牺牲,我们才有了如今得之不易的和平,正是一代代中国人的接续奋斗,才成就了新中国70多年的伟大巨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必将取得胜利。作为祖国的建设者,新一代共产主义者,我们要拥抱未来,不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奉献担当,让奋斗的花儿在华夏大地绽放!

本次征文活动成功举办,各位研究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提高思想觉悟、鉴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锻炼实践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