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11042022/05/12 05:05

5月上旬,医学影像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理论课程。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雅娜老师和辅导员汪旭老师授课,全体参训学员参与学习。

上半场由吴雅娜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人际沟通课。通过成语接龙的游戏,让同学们具体了解了信息表达的方法。又用一次简单撕纸游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会到双向沟通的重要性。吴雅娜老师接着介绍了影响沟通的因素,并给出了有效沟通的三个法则:放下自利、代以利他、互利互惠。下半场由汪旭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以“当青春遇见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课程,从“认识志愿服务、走进志愿服务、追随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志愿服务”方面相关知识,最后她用“看过一些风景,做过一些事,帮过一些人,有过一些思考”与同学们共勉。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帮助同学们学习到人际沟通的技巧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知识准备,有助于同学们在人际交往方面更加游刃有余,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