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关于成立教学督导委员会的通知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14492019/06/19 08:17

各部门、学系: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和监控,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成立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

一、组成人员:

王德杭  胡建群  施海彬  吴飞云  刘希胜  叶新华

        李大鹏  殷信道  李海歌  陈松旺

    唐立钧              吴前芝

二、工作内容:

(一)听课评教

1、对学院所有课程进行经常性随堂听课,深入了解教风、学风,按要求对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与师生交流并反馈意见或建议,针对性地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2、听课过程中,在检查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的同时,应对教师使用的教案、课件、板书、教学大纲、教材等教学资料进行检查或抽查,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

3、听课结束后,应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肯定其授课的优点和特色之处,指出其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充分发挥评价反馈的引导作用。

(二)专项检查

1、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检查和评估活动。

2、监督教风、学风、考风。

3、审阅教学大纲、教学计划。

4、参与青年教师试讲、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

5、检查领导和教师的听课情况、试卷管理、毕业论文及各类教学文档。

(三)专题调研

对学院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等进行专项调研,为相关教学单位提供决策依据。

(四)遴选推荐

发掘和遴选各专业、各学科的优秀教师、优秀课程、优秀教学改革项目。

(五)承担学位委托的其他教学督导工作。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20181128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