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诊断学系简介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22252018/10/23 01:26

南京医科大学影像诊断学系是博士学位及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单位及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被评为被卫生部批准为国家住院/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在江苏省影像学界仅此一家。2009年建成江苏省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影像诊断学系现有主任医师8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8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6人,他们紧跟国际先进水平在各自的领域不断研究。现任系主任刘希胜副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诊断与技术专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学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腹组,副组长;江苏省抗癌协会委员,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癌分会,影像诊断学组委员。该学系先后承担各类课题,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项目、省社会发展和135重点医学人才等多项科研课题。近五年来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在学校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影像医学硬件设备得到及时更新和升级。该系现有两处实验室,并有各种大型影像检查设备,MRI 9台,CT机9台,DSA机2台,数字胃肠机2台,投照设备DR摄片机5台、CR扫描仪2台。

影像诊断学系已经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拥有较强实力的,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教学单位。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