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512023/06/07 04:27

66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捷主持,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整治组孟楠老师到场督察。

刘明捷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刘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我国发展新的重要历史方位和关键时刻对于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的全面阐释和系统部署,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对于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最新教材。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飞云副院长作重点发言。

会前,全体教工党员组织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总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前期调研情况,围绕教师队伍建设、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育强国与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开展大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系民族昌盛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目标任务,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大家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打牢学生成长成才思想根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