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第三期“创客讲坛”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6582022/11/08 09:33

2022年11月4日晚,医学影像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了第三期“创客讲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王晓涵、马宏瑞老师,以及来自全校的200多名观众。

医学影像学院创客讲坛自开设以来,已经举办了十余次讲座,邀请了多位医学界内的专家老师为影像学院的同学授道解惑。创客讲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造思维,引领学生走上科研创新之路。

本次活动的主讲为张久楼老师,主题是科研与创业。他首先提出了科学、技术、工程这三个概念,详细阐述了三者之间的定义与关系。随后他向大家讲了大学生进行科研训练的流程:一是要了解几种科研模式,二是选择研究方向,阅读相关文献,并且提出科研问题,多在实践中向他人学习,三是撰写论文。

张久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要如何尝试创业。提问环节,张久楼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建议,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创客讲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科研与创业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将来同学们能对医学影像学院的科研与创新的发展做出有用的贡献!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