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上桃花,笔底春风——记16级影像1班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11652019/03/17 03:12

3月1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活动在博学楼A105正式开始。团支书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后,采编小组的三名同学分别就剪纸艺术、脸谱绘画、扇面设计三个主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向大家普及相关知识,为同学们的自由创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自由创作,看似简单的脸谱线条勾勒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在扇面上展示绘画功底确实增加不少难度,在这样的氛围下,许多一开始不愿意动手的同学也加入进来、投入其中,在整整一个半小时的创作时间内,几乎团支部所有同学都创作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中午十一点整,树人广场的活动拉开了帷幕,随着食堂人流量的增加,活动展位前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同学,新颖的投壶活动吸引了来往同学们的注意,大家只需要投壶中箭一支,即可参与传统知识问答领取奖品。投壶看似简单,实则技术要求很高,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使箭进壶。

“请问《四书》包括哪四书?”“请问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传统知识问答的题目涵盖范围十分广,不过现场同学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活动场面空前火热,团支部同学们自主设计的手绘扇面、脸谱很快被分发一空,预先准备的书签、手账胶带、笔记本、便利贴等奖品也所剩无几。最终,仅用一个半小时所有礼物全部发放完成,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