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浏览次数:11682020/02/25 08:42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医学影像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教学督导、学系主任为成员的在线教学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系学习、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医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优势,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学院教师大部分为一线临床教师,他们在做好临床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准备PPT、课程测验、参考文献等教学资料,采用超星平台新建《医学影像诊断学》、《核医学》及《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三门课程,此外春节之前筹备的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医学影像诊断学》也加快了建设进程,并拟于32日正式发布。

(图1:采用超星平台新建设《医学影像诊断学》、《核医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三门课程)


(图23:省在线开放课程《医学影像诊断学》即将完成建设、拟于32日正式发布)


学院也向所有同学发送了《网络课程告同学书》,在告知各位同学如何开展网络课程学习的同时,也鼓励同学学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4:学院主页发布网络课程教学告同学书)


医学影像网络课程在上传基本教学资料的同时,我们积极组织网络答疑,并发起医学影像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价值的话题,引发了学生的广泛讨论。同时我们根据学生网上讨论情况及作业完成度及阶段在线考试成绩等情况,一课程一策,对在线课程将进行了过程性评价。


(图56:《医学影像诊断学》及《核医学》答疑情况)




(图78:医学影像诊断及医学影像技术课程章节测验情况)

经过课程老师的努力,我们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医学影像诊断学》课程还进入了学校最受欢迎课程Top 10

(图9:最受欢迎课程统计情况)



联系电话:025-86862272
办公信箱:yxyxxy@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